.

.

2011/01/03

賭神是個老太婆


一個老太婆從背袋拿出大捆現錢到銀行開戶口,櫃台服務員一數,多達10 萬美元,謹慎起見乃問:「老太太,你這些鈔票是從哪裡來的?」

老太自負說:「是從賭場贏回來的,我很懂得賭博。」

困惑的年輕服務員禁不住又問:「真的嗎!你怎麽下賭注法?」

「我什麽都賭。你不相信?我就賭你明天中午前,你屁股的右邊將紋上玫瑰花。」

「老太太,接受你這樣荒謬的賭注太容易了,我不跟你賭,是免得別人說我欺負你老人家。」

老婆子聽了有點生氣:「什麼欺負不欺負,你把錢全部數還給我,我拿去別家銀行開戶口,他們才歡迎哩!」

年輕的服務員轉頭看了看遠處的司理,馬上堆起笑容,「別急別急,我陪你賭就是,你想賭多少?」

「不多,100 元,只想向你証明我精於賭博,不打算贏你錢。」

第二天約中午時分,老太婆帶了位西裝畢挺的男士來到銀行,她走向櫃台時候,男士自動退至一角,全神貫注兩個人的表演。年輕服務員一見老太,開心得有點得意忘形:「老太太,我早跟你說,我的身體由我自己作主。」說完,趕快背轉身,匆匆缷褲露出光屁股。

「你能不能彎低再翹高一點?快!你們的司理正向這邊走過來!」服務員翹了下屁股,隨即站直身束好褲帶。

老太從背袋拿出100元給他:「願睹服輸,你羸了,不過我也沒有虧本。」她向走過來的西裝畢挺男士伸直手板,那男士不屑地望了服務員一眼,搖了搖頭。

司理剛好來到他們面前,堆着笑問:「先生,有什麼需要幫你們嗎?」

「不用了,我剛領教過你們這裡僱員的服務態度。」

老太乘機附和,「我跟你提過,這裡的僱員挺聽話,你叫他向我們露屁股,他就向我們露屁股,偏偏你不相信。」她再次向男士伸出手板:「願睹服輸,快給我拿1,000 元出來。」

服務員替老太算了算,一出一進,她剩賺了900 元,她真的一點沒說錯,精於賭博。(Cathcart and Klein 二氏合著《柏拉圖和進酒巴的鴨嘴獸》)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