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09/03/04

好思的George

內子有9個兄弟姐妹,所以,我們的侄子和外甥特別多,自從香港移民海外,各奔東西,即在北美,也分隔4個城市,難得見面。現在小輩們一個個長大成人,學業有成,先後成家立室,我們才有機會碰面交談。由於每個人的賦性脾氣不同,加上我的英語講得不流利,交談也是3句起,5句止,難得五妹的次子George,和我一見如故,是小輩中談得最多的一個,也是讓我了解得他較多的一個。

George 正在念物理治療,半工半讀,他在YMCA (基督教男青年會) 的健身部有份兼職,相當忙。那天他約了他的墨西哥女友,來和我們告別,見他在一旁趕功課。女友擅長時装設計和化粧,帶了portfolio 給我們看,她化的粧,都請她的姨媽姑姐做模特兒,她母親是歌星。她現時的工作,學非所用。內子送了她一條橙色絲巾,她也送了她母親灌的一隻CD給我們。我對內子說,可惜,我早已不在這個行業,如果在香港,一定請Bobby陸替她想想辦法,Bobby 識人多,入行影視界,最須要的是人脈。

George 練體操,長得健碩,加上留了鬍鬚,外表比他實際的年齡大。他會跳break dance,他們幾個朋友,有次在商場空地表演,因為有人覺得好看,賞他們錢,致被保安驅趕。我問他,這種舞難不難學,他也是和朋友切磋,自學成功,有時看錄影帶,照着跳。他說,他有的朋友,頭在地上旋轉時不戴帽,現在當中再長不出頭髮。我問他懂不懂踏滑板車,他說正在學。

George 這樣活躍好動,想不到他居然主動和我談哲學,他是我小輩朋友中,唯一和我談思想問題的年青人,正中下懷。我把經常看的幾個英國哲學家網站 ( Nigel Warburton,Julian Baggini,Stephen Law等等) 告訴了他,他答應一定上網看。臨行,我們和他父子共膳,他答謝我給他這方面的指引,難怪他覺得跟他同齡朋友談不來。他說,朋友中只有一個跟他有相同愛好,程度不及他。

我們的親戚和下一代的年青人,不少吃IT 這行飯,難得George 另闢蹊徑,有這方面思路。我告訴他,Stephen Law 原是郵差,現在當了哲學教授。五妹一直擔心George 的發展,我想,只要他對哲學發生興趣,遲早知道怎樣找對出路。
(原刊 08年6 月25 日加東<<明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