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09/03/03

羅漢宴客

5月2日的宴會,由雙李(祟慶和阿登) 召集,他們特地在中環德輔道中康樂園12樓的嶺南會所訂了兩桌。

當晚出席的都是多年老友,如陸離和石琪,我很想跟陸離說,她編的杜魯福書,我應推介而仍未動筆,至於小思訪問我的稿,此行定會交出,她可以放心。
黃志和林旭華,黃志仍在港台,已是兩個孩子的父親,林旭華現在是香港書節公司的董事。
交游廣闊的梁健遠,拉了周輝一起來,健遠在美國患病時候,我懵然不知,這是少通音訉的疏失。
張潛和列孚,張潛的紅酒鋪已結業,列孚則在國內協助搞電影院。
張錦滿和馮元熾,錦滿在上海編一本大型雜誌。元熾似乎看DVD比畫漫畫的興致更大。
卓伯棠和古兆奉,阿卓主政浸會傳理系,公事繁忙,他說推掉了另一個籌款宴會,才能前來,真是給足面子。
兆奉現在中港兩邊跑。
久未出現的的思維,彈得一手好鋼琴,現時作育英才,他告訴我,孫家雯伉儷已定居中山。
特地從深圳趕來的關柏煊和香立行,柏煊已為人父,不久將去無鍚拍動畫。Leo香說,他在北京遇見邱剛健,曾有茶敘。
黎傑和他的Yvonne,剛動完手術的黎傑,精神不錯,送了我一張影碟。
開慣玩笑的岸西(何碧雯),見面第一句話便出言不遜,她不知道我此行主要目的是探病,她的另一半是周信芳,不錯,姓名跟京劇名角麒麟童相同,他有個電影網站,歡迎瀏覽。
當晚也有來不成的,秦天南(李勤益)正在澳門趕劇本,莫國荃臨時另有去處。

這種羅漢宴客方式,由大家湊錢請外來的客人,宴會上,由於人多口雜,不可能有什麼內心話可以交流。一吃完,趕住散水,從此又再天各一方。我提議,下次可否換個形式,租間禮堂吃自助餐,大家便可交錯互動,每個人都可和多幾個對談,不致受餐桌的固定座位牽制。
我說,我很想把這些年來的移民感受跟大家分享,也想知道一下各人的最近心得。結果得到兩種回應,祟慶說,大家就是喜歡目下這種傳統的飲宴方式,嘻嘻哈哈熱鬧一輪,做人不必太認真。錦滿叫我別在這類事上多費心,還是寫多兩篇東西為上!我心想,立言真那麼重要?也許我懷舊,更喜歡三兩知友促膝談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