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09/03/18

流亡

傷亡過後
跨過冒煙的殘垣
穿越燻黑的瘦竹
我是不速的來客

壁爐邊 你很少思考
我急想知道
一絛船能承載多少離愁
一枚指環所帶出的信息
一首兒歌所藒涵的能量
縱使你我都背棄 同一個
惡毒的太陽

種子撒下 不待伸展根鬚
我從葉脈間再次向你奔來
激流中清洗歷史
山風裡打撈鄉土
在不遠的崖岸 你沒有留意
我早已聽見
啼聲裡的割裂成分
步伐下隱藏的殺機

月升前 鐘未鳴
一隻鳥從你髮間躍起
一面旗插進我的胳窩
一艘無舵的船將啓航
我不再遲疑
-------你一再躊躇
憂心擁抱全程的荒野
陌生天氣又反覆無常
你顫動的唇翅不住收縮
眼淚在叮嚀中迷失方向
我的祝褔 從今只有在
你的夢中廻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