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09/03/16

名女攝影師 借貸度日

名女攝影師安妮萊波維兹(A. Leibovitz),多年來,先後替<<滾石>>、<<名利場/浮華世界>>等音樂和時尚雜誌拍封面照,有幾張現已成經典,像已故歌星連濃裸身摟住妻子小野洋子、影星黛咪摩亞的大肚皮裸照。她的攝影對象,還包括當今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美國的新第一夫人米雪。
這些名人,平日都使慣了別人替他們幹活,一到了她的鏡頭前,也只好在那幾個鐘頭,服從她的命令。無他,她拍出來的作品,意念獨特,渙然一新,令他們畢生難忘。

心想,這樣一位名流圈中打滾的攝影師,正所謂近朱者赤,她的財富,即使比不上她的攝影對象,也不致要借貸度日吧!但事實是,她確要向大耳窿求助,且數目不貲,不止一次。這家高級押店,叫「藝術資本集團」(Art Capital Group)公司,他們已先後借給她500萬和1050萬頭寸。在此全球不景氣的衝擊下,每個人或多或少損手爛脚,也都有他們迫切的原因,可能投資失敗,也可能中了華爾街大騙子的圈套。電影<<潛水鐘與蝴蝶>>的導演、名畫家朱利安舒納貝爾 (J. Schnabel) 都要向這家高級當鋪借錢。

總之,萊波維玆在格林尼治的房子和另一幢村屋,現在都抵押給了ACG。根據紐約市記錄在案的借貸文件,她過去拍的舊照片和未來要拍的新照片物權,也不再屬於她,直到借貸完全清償為止。
這家大耳窿目前所收利息,利率6%至16%不等,不知她談判的條件如何?若以保守的中位利率11%計算,光是利息便要付170萬美元,而她有一對孖生女要撫養。

萊波維兹是有名的同性戀,孖女由代母所生。她和文壇女才子蘇珊桑蒂(S. Sontag) 多年情侶關係(她們沒有同居,但住所隔窗相對),藝壇盡人皆知。其中一個女兒,為了紀念愛人而命名蘇珊。桑蒂1998年確診患癌後,她撇下工作陪她去約旦,前年出版的攝影集,收錄了桑蒂與癌搏鬥、死亡到殯儀過程的從未公佈照片。
據說她借錢,是為了付房貸和解決其他財務問題,忽生奇想,她的龐大支出,有部分是否愛人的治病費用。

1 則留言:

  1. 查看您的博客,它的信息和幫助,我真的很偉大,我要和大家分享我的社交網絡上與我的朋友,他們也會喜歡它,希望你能保持它。讚賞
    http://www.adverts.pk/

    回覆刪除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