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09/03/04

旅行之苦

郵船公司的宣傳口號是「Escape Completely」(完全逃避),以這樣的心境去旅行最舒服,事實上不可能。我們都有俗務纏身,內子從事的是保險服務業,客户改個住址都要找她,我寫的專欄,算不了大活,想不到仍有不少麻煩。最理想是帶個laptop,去到邊寫到邊,但我用的是蒙恬手寫板,手提電腦未裝配件,再加上兩年前在美國機場過關轉機,弄到筋疲力盡,決定盡可能減少隨身行李,不帶電腦,結果弄到幾乎脫稿。

船上fax一頁紙,收費5美元,限定最少fax兩頁。澳門郵局有這項服務,收費較廉,香港郵局反而沒有。拿去酒店,他們只替住客服務,不接受walk in來客的生意。在悉尼,是利用網吧的scanner。為了fax稿,我三度勞煩了我的內舅,一位朋友的太太,另一位朋友的妹妹,她們都在工作的地方替我fax稿。我跟其中一位說,The problem of traveling ,is one can’t manage the works one should do, and bother his friends a lot。上次去旅行,專欄請了一個月假,無牽無掛,今次硬撐,實属不智。回來發覺,自己的字跡竟如此難認,錯誤百出。

旅行期間,最傷腦筋的是行李的處理,坐飛機怕超重,新買的東西,又怕塞不下皮箱。領行李要易辨認,原則上,我們都在皮箱上繫了橙色絲帶,仍擔心被人領錯拿走。我的一個皮箱被運輸工人拉斷手挽,要在香港另買。內子說,她的隨身行李有替換衣服,以防萬一。
在墨爾本機場,見海關牽了條狗,逐件行李嗅,有些行李,航空公司另行處理,不由輸送鍊出來,害得我們焦急。在悉尼機場,輸送鍊貼近牆邊,不像我們習見的橢圓形,很難擠得入,而且機件突然壞了,暫停。
在香港,可以在機鐵中環站提早寄艙,上次便約了住青衣島的Alan陳,在機場聊天。今回陰差陽錯,竟認錯了上機閘口的號碼,要從46號閘跑到1號閘,趕到時,機位頭頂的行李艙已塞滿行李,只有把行李東一件西一件的亂塞,下機時提取,肯定困難。

年紀大了,體力不濟,身手也不及往日靈活,再加上記憶力退化,約了人,一會兒忙了帶照片,一會兒忙了帶手信。幸而約會地點離居住地點接近,不致疲於奔命。
最失神落魄一次,內子在澳門的威尼斯人賭場失踪,我要憑地毡4種不同圖案,逐區尋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