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1/10/11

今之《世說新語》
















《世說新語》(左圖)是南北朝漢室貴胄劉義慶輯錄的一部膾炙人口的軼事書,今人模倣這種做法,寫了九條,有認為是本年度最強的貼子,朋友傳了給我,兹錄出數條與大家分享,文字略有更動:

1) 趙四小姐從16歲開始跟東北將領張學良(上右圖)。跟一年,屬奷情;跟三年,算偷情;跟六十年,便成為千古愛情。啟示:很多事情不看做不做,而看你做多久。所以,拍爛電影,肯定將來有人研究。




2) 民國初名妓小鳳仙(上左圖),如果跟了民工,就屬於掃黄物件;跟了蔡鍔討袁,千古流芳;跟了孫中山革命,便可能成為國母、第一夫人。啟示:很多事情不在於你幹什麼,而在跟誰幹。跟上帝後,百病叢生也猝然而癒。

3) 浴室女池起火,亂作一團,女客裸着身子往外跑,顧得了上身,顧不了下身;顧得了下身,顧不了上身。一老者見了大喊:「快捂住臉,下面都一樣!」啟示:特殊情況下抓工作,無法面面俱到,要抓住重點。

4) 公廁的尿缸上掛了塊告示牌,「往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幾天後,尿缸附近的地面上,依然有許多尿漬。管理人吸取教訓後重新設計,換了塊新告示牌:「尿不到池裡,証明你短;盡尿到池外,証明你軟」,一個月後,公廁地板比醫院手術台還要清潔。啟示:給客戶的投資建議,一定要具體、確切、中要害。

5) 三個男人去提親,女方家長說:請自述優勢。甲:我銀行戶口有一千萬。乙:我在高尚住宅區,有棟兩千萬豪宅。炳:我什麽也沒有,只有一個孩子,躺在你女兒肚內。甲乙只好認命,俯首離開,阿炳火速舉行婚禮。啟示:核心競爭力不在錢和房子,而在關鍵位置上有沒有自己的人。

6) 某日,女秘書神情凝重說:王總,我懷孕了。王總繼續低頭看文件,然後淡淡一笑:我早結紥(輸精管) 了。女秘書楞了一下,轉而媚笑:我和你開玩笑呢!王總抬頭瞥了她一眼,喝口茶說:我也是啊!啟示:江湖上混的人,處變不驚,先讓子彈飛一陣,懂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