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1/07/10

水碗 (轉貼)





一個男人帶了條狗在路上蹓躂,欣賞着迷人的風景,驀然察覺到他已經去世,身邊的狗也死了多年。他不知道這條路領他們去什麼地方。

走了一陣,他來到路旁一面高聳的白牆,看上去像是大理石建造。遠處山頂上橫亙了座拱門,在陽光下閃耀。大門看來用珍珠鑲成,連接大門的馬路用純金打造。

靠近大門時,他看見有個人坐在一張桌子後面。他走到估計那人聽得見的距離放聲問,「 對不起,請告訴我們在哪裡?」對方回答:「先生,這是天堂。」「噢!你們這裡有水嗎?」旅客問。「當然有,先生,請進來。我馬上去替你去倒杯冰水。」

那人做了個手勢,大門才打開。旅客用手勢指指他身旁的狗,「我可以把我的朋友也帶進來嗎?」「很抱歉,先生,我們這裡不接受寵物。」

旅客想了想,便帶着狗轉身朝原來的路繼續走,又跋涉了一大段路,來到另一座山頂,這條污穢的泥濘路,通向農場的大門,看上去像從來沒有關閉過,因為不設圍欄。

他走近門口,見裡面有個人正靠着一棵樹讀書 … …。他向那個人叫了聲,「對不起 !你們這裡有水嗎?」「當然有啊!那邊有個水泵,進來吧!」「我的狗怎麼辦?」那人說:「水泵旁應該有隻碗。」狗跟着他穿過大門,果然,舊式水泵旁放了隻碗。他把碗灌滿水,自己先喝了一大口,然後留給狗喝,都喝夠後,狗走到站在樹下的旅客身旁。

「你們這裡叫什麼地方?」「天堂。」「這就叫人有點迷惑了,」旅客說:「路那面的人也說他那裡是天堂。」「哦,你的意思是用金打造馬路和珍珠鑲大門的那個所在嗎?不,那是地獄。」「他們僭用了你們的名字,你們不動怒嗎?」「不,我們很高興他們先篩選掉部分人,而把自己最好的朋友留給我們。」

現在你知道,有時,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朋友不斷「轉發」東西給我們,不附帶片言隻字。也許可以這樣解釋。當你很忙時候,仍想保持聯繫,你會轉發電郵。當你沒有什麼可說,但仍要保持聯繫,便轉發笑話。當你有話要說,不知道說什麽和怎麼說好,便隨便轉發些東西。

「轉發」正讓你知道,對方還記得你,你在他們心中仍很重要,仍被關愛。因此,下次你收到轉發的信息,千萬不要認為對方只是擧手之勞或順水推舟。朋友!我的水碗隨時歡迎你來灌水。以上是一封傳來的電郵。 (原文為英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