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0/07/28

高科技與牛仔 (轉貼)





牛仔阿畢正在加州遠處山地牧場看管牛群,一輛全新的BMW 汽車,突然從塵霧中駛到他面前。駕車的是個年輕小伙子,身穿 Brioni 套裝、Gucci 鞋、RayBan 太陽眼鏡和 YSL 領帶,探頭出車窗問阿畢:「如果我講對了你牛群中有多少隻母牛和小牛,你肯賞我一隻小牛嗎?」阿畢端詳一下那明顯的Yappie (雅痞),再看看他那些正在吃草的温和牛隻,鎮靜回答:「你真想要的話,有什麼不可呢?」

小伙子泊好車,拿出他的 Dell 筆記本電腦,連接到他的 Cingular RAZR V3 手提電話,進入國際網路上美國航天局的網頁,指令衛星定位系統找到他現時身處的確實位置,再饋入美國航天局另一衛星,將他所在地點掃描出高清照片。然後開啓 Adobe Photoshop 中數碼照片檔,輸到德國漢堡的影像處理網站。

只須幾秒鐘,他的 Palm Pilot 便收到一封電郵,告訴他影像已處理完成,資料也儲存妥當。之後他發出電郵,通過一個 ODBC 連接的 Excel 表格,從 MS SQL 資料庫取得資料,轉到他手中的Blackberry上,幾分鐘後便得到回應。

最後,他用 HP 微型雷射影印機,印出150 頁全彩報告。神釆飛揚對阿畢說,「你總共有 1,586 隻母牛和牛犢,對不對?」「不錯,好吧!你就從我養的牛群中拿一隻牛犢吧!」阿畢說。看着小伙子挑了隻牛犢,把牛塞進車廂內。阿畢才對他說:「如果我講對你所從事的行業,你肯把牛犢歸還給我嗎?」年輕人想了想:「好,為什麼不可呢?」

「你是一個美國政府的眾議員。」阿畢斬釘截鐵說。「哇 !對啊!」小伙子禁不住驚奇發問:「你是怎麽猜對的?」「用不着猜。」阿畢做了如下分析:「縱使沒有人叫你到這兒來,你卻適時出現 ;告訴我自己早已知道的答案,卻要向我拿酬勞,而我永遠也不會問的問題。你用價值數百萬美元的高科技裝備,企圖向我顯示你比我多聰明 ;而你對常人謀生的事似乎一竅不通,我也不相信你懂得牛隻。」

故事(原作為英文)的寓意:有些養尊處優的政客,常自以為了解民生,其實只是個挖空心思佔民眾便宜的 smart a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