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09/07/09

可悲的偷情鬧劇

離開多倫多三個星期,大部份時間都在海上,世事不聞,只知道伊朗選舉後,民眾不滿選舉舞弊,上街遊行抗爭,遭到執政者的大棒痛擊。令人奇怪的,號稱管治嚴密的伊斯蘭國家伊朗,竟也無法完全封殺不同聲音的傳播,可見,電子網路是民主革命互通信息的搖籃。

個人電郵也積存了一大批,其中不乏精采圖文,以下的一段小故事,原文只有100 多字,得了去年國內最短小說獎。內容也涉及政治,為了文意流暢,略加改寫,着眼點既在主題,文字多寡不重要。先聲明,兒童不宜。

老王提前兩個鐘頭下班回家,發覺妻子和單位書記在偷情,嚇得老王不動聲息,趕緊跑回單位。內心慶幸,好懸,差點被領導知道自己早退!

老王思前想後,又覺得不值,決定去領導家,向他的妻子告發。那婆娘聽了老王的陳情,也很生氣,瞄了老王一眼:咱們要不要向他們報復。

兩個人於是匆匆進入內室,事畢後,領導的妻子說:我氣還沒全消,咱們再報復一次。如是一連報復了多次,領導的妻子意猶未盡,老王噗通一聲,雙膝跪地討饒:求求大娘,我已經完全原諒他們,不想再報復了。領導的妻子輕蔑地瞥了老王一眼,似乎聽到她埋怨:這等不中用的東西,也敢上門來搬弄是非。

老王拖着疲乏的身體,回到家中,決意和妻子攤牌。婦人聽了丈夫的指控,慢吞吞說,當初,是你請領導吃飯,把他帶回家,我們才結識,現在,你既然知道了我的婚外情,要和我分手,我也無話好說;不過,可以告訴你,讓你安個心,偷腥後,才知道還是你最本事,我覺得,和原配一起最舒服。老王也激動地抱住妻子說:鄙人有同感。一幕偷情鬧劇,就此和解收場。她老公真的最本事?還是一動不如一靜,相安了事。

以上的單位書記領導人,換以企業老闆,同樣成立。色情文明,無論姓社姓資,全都同一板眼:為了有份工,做好份工,下屬要無時無刻不小心役役侍候上司,甚至賠了夫人;心有不甘,以為可以「報復」,豈知遇到的婆娘,比她的好色丈夫還濫,才真是又折兵。無他,上司夫婦,早已是無可救藥的爛蘋果,而他自己是在夾縫中生存的可憐蟲,多少人為了一口飯而喪失尊嚴和老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