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09/03/10

全是老糊塗

鴻聲兄傳來幾則老年人笑話,儘管目前還未到此不堪境地,難保將來沒有這一天。

先說「重聽」,三位退休的老先生一起打高爾夫球,其中一位覺得綠茵上風很大,說:Windy, isn’t it?另一個回答: No, It’s Thursday(周四)。他顯然以為他說的是Wednesday(周三)。第三個附和說: So am I. Let’s have a beer (我同意,去喝啤酒吧!) 他也顯然以為老友在叫Thirsty (口乾) 。這笑話我聽過,好笑不妨多講多一次。

然後是「善忘」,兩個相識多年的老友,一直以來,熟絡得不得了,常結伴四出同遊,近年歲數大了,出門不方便,兩人見了面,只默默相對玩樸克牌。有天,玩牌時候,其中阿甲端詳了阿乙好一回,一本正經說:「你千萬別覺得冒犯,我們是多年的老朋友了,但我剛才想了又想,就是想不起你的尊姓大名,你不介意再告訴我一次吧!」另一個也怔怔望着對方好一陣,臉上露出很痛苦的表情,終於開口:「你到底想現在知道呢,還是我下次才告訢你?」阿乙似比阿甲更甚,連自己的姓名都忘了。

同齡女人的記憶力,會不會好些?不見得。三個老姑婆同住一屋,年紀最大的大姐,在浴缸放了水,準備洗澡,她剛想伸脚進浴缸,突然止住,大聲問浴室門外的兩個妹妹:「我是剛踩進浴缸,還是從浴缸踩出來。」二妹在樓梯聽見了,回應:「我不知道,讓我過來看看。」她正要舉步,腳停在半空,不得不問其他兩個:「我正上樓呢?還是剛從上面下來?」正在廚房慢慢品茶的三妹,聽了兩個姐姐的對答,搖頭嘆息:「謝天謝地!別讓我像她們那樣糊塗。」然後提高嗓子:「待我去看看按門鈴的是誰?再來幫你們。」她打開大門,面前站着個陌生人,她問:「我是來替你開門的嗎?」

一位老太用手提電話撥911,向警方投訴,她的坐車一定給人爆竊了。老太氣急敗壞地說:「賊人可惡極了,他們偷走了汽車裡的收音機、放碟機,拆走駕駛盤、踏板,甚至電池。幾乎什麽都不賸。」老太終於哽咽不成聲,哭了出來。接電話的人勸慰她:「別慌,鎮靜點,我們已派了警官趕來看你,他就快到了。」隔了幾分鐘,接到警官回報的無線電話:「別理她!老太婆坐進了車後座,以為坐的是司機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