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09/03/28

想入非非

兩個尼姑,一個叫「計算」,另一個叫「道理」。時近傍晚,天空愈來愈暗,她們仍未回到尼庵。

計算:你有沒有留意到,有個男人過去38分半鐘內,一直跟蹤我們,不知道他想幹什麼?
道理:照道理,他當然是想強暴我們。
計算:不妙,以他現時的步速,頂多15分鐘,就能趕上我們,怎辦。
道理:照道理,我們唯一可以做的,便是比他跑得更快。
計算:這似乎行不通。
道理:當然行不通,照道理,他也一定想跑得比我們更快。
計算:那怎辦,照現時速度,他一分鐘後便趕上我們。
道理:為今之計,我們只好分道揚鑣,你跑那邊,我跑這邊,照道理,他不可能同時追我們兩個。

於是,那男人決定追「道理」。「計算」終於安抵尼庵,她為「道理」擔憂。不一會,「道理」也回到庵中,彼此都紓口氣。

計算:謝天謝地,你總算回來了,快告訴我事情經過。
道理:照道理,那男人不能同時追兩個,所以,他追我。
計算:我知道,我知道,他究竟有沒有趕上你?
道理:照道理,我愈跑愈快,他也愈跑愈快。
計算:之後呢?
道理:照道理,他氣力大,趕上我。
計算:老天,你當時怎辦。
道理:照道理,我撩起袈裟。
計算:我的天,他當時怎麼着?
道理:照道理,他退下褲子。
計算:我的天,我的天,然後呢?
道理:妹子,照道理,撩起道袍的尼姑,自然比褲子拖地的男人跑得快。那些想入非非的人,我真要替他們清禱。
李敖把復旦大學的演講叫「尼姑思凡」,尼姑並未思凡,李大師自己常常想入非非罷了。多謝gus電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