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09/03/03

香港落腳地方

我和內子在香港的家屬,都住在鬧市外,去寄居,對電話頻密、早出晚歸的旅人,諸多不便。所以在友人善意介紹下,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公司後面的駱克道,租住一間鋪瓷磚的光潔小套房。寸土尺金的香港鬧市,能以4000港元低廉價格租住一個月,可說幸運,因為租的時候,仍是吉屋,一遷出,即聞有菲籍旅客入住,來港遊迪士尼樂園。

銅鑼灣這一帶真的方便不過,對街便是地鐵站出入口,樓下有外幣兌換店,附近又有幾家二樓書店,其中一家樂文,我在此買了不少臺灣版科普中文書。步行不遠的高士打道,有A11線機場巴士站,伊莉莎白大廈內有郵政分局,甚至設換領身份証地方,斜對面有兩小時取衣洗衣店。一到傍晚,駱克道這段路便封住,不准車輛駛入,成了行人專用區。

此處食肆林立,跟李登、林鍚堅、薛興國、張毅成吃早餐,都在就近,在崇光11樓清靜的旭日書店咖啡座,又分別見了羅維明,小思和她的好友、熊志琴、陳善之。三越百貨樓上的美心茶樓,見了Portia葉和翁維銓。臨別前一晚的家人團敘,席設同樓的北京樓,姐姐請我吃乾煎小黃魚,在小南國,吃客家菜則在泉章居。

他們都是為了替我們節省時間的緣故,才遷就我們。我們住的地方,唯一不便,是要爬四層式舊樓矮石梯,對內子是負擔。房東胡先生說得明白,他理想中住客,並非上年紀的人,但內子說,一天也才爬這麼一趟,慢步上沒問題。朋友知道後,都向我們要房東的電話,替訪港親友物色在香港短暫的落腳地方。我說,胡先生原意並不打算做房東,他連正式租單收條都沒有,全憑雙方信用。

房內除了大床褥和坐墊,沒有窗帘和家具,我比內子早到一星期,只曉得在窗上掛起布幔,透過玻窗,仍可看到崇光外牆的巨大廣告牌和明亮的霓虹燈。內子一到,即用報紙封住窗門,開了冷氣,又從姐姐家挪了些食具和拖鞋,叔遠處搬來兩張摺椅,也就將就住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