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1/08/25

好領導與實力 (轉貼)




國營工廠服務了大半生的老伴被撤職,下岡回家,終日愁眉苦臉,另一半乃安慰之:世上最難的事,就是遇上好領導。

老伴於是問:何謂好領導?
妻子曰:一個公務人員要達到以下六點標準,才稱得上好領導:
一、從不鋒芒太露本身政績;
二、關鍵時刻能夠硬得起挺得住;
三、要有長遠計劃培飬出接班人;
四、有需要,善於攻擊對方而不令對方感覺難堪;
五、即使發生摩擦,也要讓熱力盡速發散,令雙方一齊身心舒暢;
六、勝利後還要表示謙恭,逐漸恢復原狀。
總之一句話,要像你袴襠內的「小弟」,現在你懂了嗎?

老伴不服氣反駁:有什麽大不了的學問,你只不過把做官比擬做愛。
妻子於是進一步解惑:你又錯了,做官和做愛有十大不同:
做愛講和諧;做官講鬥爭。
做愛講面對面使勁;做官講背地裡角力。
做愛都出熱汗;做官常冒冷汗。
做愛可上可下;做官只上不下。
做愛行不行下面說了算;做官行不行上頭說了算。
做愛在夾縫中求歡;做官在夾縫中求存。
做愛在窩裡調情;做官在壇上煽動。
做愛常耍花樣;做官常使花招。
做愛怕陽痿;做官怕紀委。
做愛有時靠藥;做官不時講錢。

妻子抹了抹嘴,縱論天下大勢:當今有七個具備實力的國家,說明他們都有好領導。
美國的實力,是想打誰,就打誰。
英國的實力,是美國想打誰,我就打誰。
以色到的實力,是誰心裡想打我,我就打誰。
日本的實力,是誰打我,我就讓美國打誰。
南轉的實力,是誰打我,我就和美國一塊演習。
北韓的實力,誰讓我心裡不痛快,我就先打南韓。
中國的實力,是誰先打我,我就打誰。
至於台灣的實力,沒人想打我,我們就自己打自己,決定誰是好領導。

老伴心想,我畢竟娶了個有頭腦的太太,她才是我一生的好領導。
此文集合了多人的努力和智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