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09/10/28

開口夾着脷,夫妻口角由此起

我和妻子看完全晚最後一個電視節目,轉身對她說,「想親熱一下嗎?」「不想!」她斬釘截鐵回答。「這是你最後的答案?」她眼都不瞧我一下;「對!」「那麼,我去打電話給我的老相好。」接著便是一場口角。

我喜歡見到女人陶醉的表情,於是問太太,「你打算今年到什麼地方慶祝我們的結婚周年紀念?」「我一直懷念的那個難忘地方。」她充滿憧憬。「你是指廚房。」又是一場口角。

太太去超市,我託她花14.95 元買半打啤酒,她只用7.95 元買了盒冷霜。我跟她說,我喝了啤酒,她晚上看起來比塗過面霜好看。口角。

女的赤裸站在鏡前,不滿意她看到的樣子,和丈夫說,「我覺得自己很可怕,又老又肥又醜,真想你讚美我一兩句。」男的不假思索,「你的視力近乎完美的靈光啊!」口角。

我們參加中學同學會聚餐,我目不轉睛盯着遠處一個喝悶酒的女人,妻子問,「你認識她嗎?」「唔!」我嘆了口氣,「她是我從前的女朋友..自從分手後,多年來,聽說她還沒有清醒過。」「我的天!」妻子說,「難道真有個人可以慶祝這麼久嗎?」當場口角。

我失業後,去社會福利部申請補助。為了驗證我的年齡,櫃檯後的女職員要我出示駕駛執照。我搜遍口袋,發覺錢包竟忘了帶來,我深表歉意,願意馬上回家拿。她說,「請你解開襯衫鈕扣讓我看看。」我打開襯衫,露出胸前捲曲的銀毛髮。「不用回家了,你的毛髮已足夠證明一切。」回到家裡,我興奮地把辦公室的一幕告訴太太。她說,「你該脫下你的褲子。讓她看清楚後,一定連殘疾津貼也替你申辦。」口角。

一男一女睡得像無邪的嬰兒。凌晨3 點,外面突然傳來一聲大叫。女的驚恐地從床上紥起,嚷着「這人準是我的丈夫!」男的也急忙跳下床,赤身跨出窗外,跳落地面,一口氣穿過荊棘叢,直奔暗街。幾分鐘後,他又折返臥室,向女的求証,「我不就是你的丈夫!」「對啊,那你剛才為什麼要逃跑?」

把口唔修,開口夾着脷,夫妻口角由此起,最後一例口角後,雙方難免要展開談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