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09/10/01

別跟丈夫同睡

美國的社會醫療保險制度生效後,下面是一次電話交談記錄:

電話鈴響,女主人拿起聽筒:「喂?」
「請問是亞當斯女士嗎?」
「我是。」

「亞當斯女士,我是德爾雷醫院實驗室的鍾斯醫生。上星期你丈夫的家庭醫生送來實驗室的活檢樣本,另一位亞當斯先生的活檢樣本也剛好送到。我們現在無法肯定哪一個是屬於你丈夫的。不管怎麽樣,坦白講,檢驗的結果都不太妙。」
「你這是什麼意思?」亞當斯女士緊張問。
「噢,其中一個樣本檢驗出老年癡呆症,呈陽性,另一個樣本檢驗出艾滋病毒,呈陽性。我們目前分辨出哪個是哪個。」

「聽來真嚇人!你能重檢一次嗎?」亞當斯女士問。
「照正常情況,我們是可以的,但新的聯邦醫療計劃規定,這樣昂貴的測檢費用,政府只准支付一次。」
「那麽,請告訴我,我現在該怎麼辦?」
「華府方面的人士建議,你最好把丈夫帶到城中最熱鬧的地方,撇下他不理。如果他懂得找到路回家,當晚別跟他同睡,睡也不要讓他性衝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