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09/07/15

嚇死寡婦,所謂靈異

一個男人出訪期間,住進一所新式旅館,發覺房間內有台電腦。他想,一向出訪,都打電話向太太報平安,根據時差,現在她正在熟睡,不便把她叫醒,不如發封短郵代替;他卻匆忙中誤打了太太的電郵網址,沒有發覺便「送」了出去。

同一時間,另一地方的一個新寡婦人,剛從墳場送殯回家,打開她的綱上電郵箱,想看一看親友寄給她的憵問信,以便回郵。不料看完第一封電郵即告暈倒,她的媳婦聽見房內着地的重擊聲,急忙衝進寡婦睡房,發覺她躺在地上。

媳婦細讀屏幕上的郵件,以下是電郵的原文:To: My Loving Wife(我的親愛太太)。Subject: I’ve Reached(我剛抵達),後面是發郵日期和內容:
I know you’re surprised to read this email. They gave computers here, I decided to send you an email instead to wake you up by call. I’ve just reached here few hours ago and have been checked-in. I see that everything has been prepared for your arrival tomorrow.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TOMORROR! Bye.
(我知道你讀到這封電郵會覺得奇怪。他們有電腦供備,我決定寄封電郵給你,免得打電話把你吵醒。我剛在幾個鐘頭前到達,並已入住,見到一切都準備就緒,就等你明天的來臨。渴望「明天」見到你!再會。)

看了上面的「錯摸」小故事,也許有人覺得好笑。我的理解,這是解釋所謂靈異的最適當教材。許多人相信世間有所謂我們無法解釋的靈異事物,有時卻只是一種誤解和錯覺,一旦知道了原因所在,便不值得大驚小怪,還有什麽神秘。不知道事實的真相,妄下判斷,用靈異去解釋其合理存在,危害不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