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09/03/07

致歌手

當你的聲浪
一再用複眼和觸鬚向我探索
我已無力隨著你的身形擺動
再辨認不出你披掛的 是檀紅
還是栁綠
冬夜的高温 早把我欺騙
以為一陣急雨過後便滿溢生機
車窗外競走的霓虹
是脈管裡奔流的血液

長困的嚴寒已將我
凍結成一塊磐石
再難遵循你的節拍翻滾
去磨擦你鐙亮的鈕扣
沉澱你電鍍的神話
我只能長期守住自己的百寳箱
盼望童年的陀螺恢復旅程
七歲的新娘重披婚紗

呵!這四面八方湧來的香客
奉獻而不細究 呼喊從不猶疑
我多願分享他們
短暫的忘形 恣意的揮霍
奔向你的舞台 缷下貼身襯衣
我卻倦得像你脚下的一雙泥鞋
棄置空房的一隅 等待
朝陽興之所臨的攀爬

初稿 198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